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时评
3  4  
PDF 版
· 证据是可以
撬出来的么
· 当教师成为
善男信女
· 戎我说两句
· 这样的问责,不问也罢
· 真怕悍马变悍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戎我说两句
  千万别长太瘦

  6月1日,广州萝岗区九佛派出所民警抓捕吸毒人员,身高1.7米的蔡海武只有100来斤重,外表瘦弱,因此被民警误当成吸毒人员,在强行抓捕过程中导致蔡海武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事后该派出所向蔡海武道歉,并承诺负担其医疗费用。

  ①这事听着让人啼笑皆非。看来以后大家都得拼命增点肥,不然走大街上都不安全。

  ②幸好蔡先生可以证明自己不是吸毒者,万一无法证实,岂不是得蹲几天班房?不知道一些警察怎么想的,看大街上,人人都是罪犯,是职业病,还是心里有病?

  ③为这事派出所歉也道了,医药费也赔了,可谁来保证以后此类事件不会再发生?如此随意地行使权力,又该谁来规范?

  表扬一下也无妨

  从出租车上下车时,田小姐遗落了百元现金,的士司机捡钱后扬长而去。事后,田小姐不但拨打武昌个体出租车协会投诉电话,还向报社投诉。但是,这位严姓司机却要求把拾金不昧报道出来,见到报道后才还钱。

  ①大家都可以问问自己,如果你在街上捡到一张百元大钞,会怎么做?相信不少人都会放进腰包算了,毕竟这也不算什么大钱,也挺难找到主人。所以也别把这位的哥当成反面典型了。

  ②为100元钱,双方都较了真,顶着气说的话做的事,其实我们没必要太较真,似乎也别上升到拾金不昧该不该这样的高度上去。

  ③最后说一句,倘若的哥真还了钱,表扬一下的哥,也无不可吧?这也是对拾金不昧者最好的精神奖励吧。     方小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时评 A0016 戎我说两句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511F48[B1-方小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