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美称非常符合奥巴马政策
· 告诉伊朗美对其政策在转变
· 伊朗举行首场大选电视辩论
· 伊斯兰世界洗耳恭听
· “基地”处决
英国人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伊朗举行首场大选电视辩论
  伊朗总统候选人2日开始第一场电视辩论,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议长卡鲁比分别阐述了各自在经济和政府管理方面的政策主张。

  雷扎伊表示,他当选总统后首先要考虑经济问题,寻求一场“经济革命”。他主张将经济由政府控制改变为有大量私有经济参与。他还计划用石油收入建立“国家发展基金”,给民众创造就业机会。

  卡鲁比也表示将关注经济问题,寻求“改变”而非“革命”。他承诺将石油收入分给每一位18岁以上的伊朗公民,同时关注就业问题,保护民众的合法权利。

  这是伊朗首次举行总统候选人面对面的电视辩论。本次辩论共计6场,分别在四位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总理穆萨维、雷扎伊和卡鲁比之间举行。

  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将于6月12日举行。目前四位候选人正在积极开展竞选活动。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4 伊朗举行首场大选电视辩论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9BEFF[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