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中国新闻·了望
3  4  
PDF 版
· 饿狮出逃 吓坏市民
· 大货车砸扁轿车 车内两人幸免于难
· 世界首个“猪万能干细胞”在沪诞生
· 胡春林被行政记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饿狮出逃 吓坏市民
打了两次麻醉针捉回动物园
  6月3日8时许,江苏如东县人民公园动物园里的一头年幼雄狮从铁笼内逃出,并跳入后面的如泰运河中,游动着伺机向河岸攀爬,由于河岸便是居民密集区,还有一所中学,狮子的出现随时威胁市民的安全。

  早上还没有来得及喂的饿狮的出逃,在当地市民中引起了恐慌。接到公安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当地公安、消防、水警和巡防紧急出动警员40余人,一方面紧急疏散危险区域的围观市民,让附近学校操场上的学生到室内闭门不出,一方面组织精干人员配以车辆和船只对狮子进行打捞和捕获。

  在如泰运河岸边,参与捕捞的多警种警员们一方面阻止狮子上岸伤人,另一方面设置圈套引导狮子进入,可是进程一直没有那么顺利,饥饿和挣扎中狮子在和人周旋时不断出现攻击状况。最后在公园管理人员的配合下,采取两次打麻醉针、用绳子套颈、铁笼下水装等多种做法,终将狮子强行拉进铁笼运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CFP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了望 B0008 饿狮出逃 吓坏市民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577E24[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