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1版:浙江新闻
3  4  
PDF 版
· 地方性法规吸纳网民建议
浙江立法加开一趟民意直通车
· 网络民主:
加开一趟民意直通车
· 那些记忆犹新的网民网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那些记忆犹新的网民网事
  “俯卧撑”——2008年7月1日晚,贵州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在贵州瓮安打砸抢烧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上,在介绍“关于李树芬溺水死亡事件的事实”时,提出了当事人陈某当时正在做俯卧撑的说法。于是,“三个俯卧撑”就在网上迅速火了起来。

  “网上打虎”——周正龙首次暴露于公众面前是2007年10月12日,以一个“拍虎英雄”的形象,他“拍”到了70多张野生华南虎的照片。周正龙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2008年11月17日,身为一个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最终周获缓刑,当地13个官员受到相应处罚。

  “躲猫猫”事件——2009年1月,24岁的李荞明因盗伐林木被关进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看守所,最终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警方称其受伤原因是和狱友“躲猫猫”撞在墙上。引起网民强烈反响,“躲猫猫”一词成为网络名词。后经检查机关侦查,李荞明是因“牢头狱霸”殴打时,头部撞墙致受伤、死亡。之后,涉嫌渎职犯罪的2名该所监管民警被以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刑事拘留。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 B0001 那些记忆犹新的网民网事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117AA[B1-郭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