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沉睡43年,杭剧团下周挂牌成立
剧团改革:发掘优秀民俗文化,让老底子焕发生机
· 继冯小刚后,姜文新片也将打上“浙江”烙印
影视产业:介入国产大电影制作,浙产电影大显雄风
· 低价+抵价
浙江读者购书篮拎得很轻松
图书出版:
浙江出版集团频出新招
“橙色风暴”名利双收
· 先后亮剑,两支交响乐团齐头并进
高雅艺术:高起点大手笔,共创文化大省新名片
· 越来越多的文化新名片,叫“浙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先后亮剑,两支交响乐团齐头并进
高雅艺术:高起点大手笔,共创文化大省新名片

  近年来,浙江在交响乐的发展上大踏步前行,两支志在营造“中国一流”的职业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和浙江交响乐团,先后亮剑。

  杭州爱乐乐团于2007年底挂牌成立,从一开始,杭爱的运作就堪称大手笔:1亿元的团址建设费,每年有1500万元的扶持经费,接近中央爱乐乐团的待遇标准,面向全世界的团员招聘,并邀请余隆、王次炤、水蓝等多位国内音乐界名家指导前期工作,并以一场新年音乐会宣告其诞生。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终于在今年,在从中国爱乐乐团请来的首席指挥杨洋等专家的指导下,经过杭州、北京、新加坡的5次招聘,初步成型,计划在半年的紧张捏合成型后亮相。

  而归属于浙江歌舞剧院的浙江交响乐团,也在积极策划着成为独立建制的省级交响乐团。2008年6月11日,浙江交响乐团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一届交响乐之春”活动,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在音乐会上,浙歌请到了汤沐海这位国际大师出马,当晚演出上座率达到九成,浙交的演绎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情绪,汤沐海评价为“超水平发挥”。指挥家卞祖善认为,浙交这次的成功演出为以后正式挂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浙交的挂牌独立运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有望于明年两会期间,再次走进国家大剧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 D0001 先后亮剑,两支交响乐团齐头并进
高雅艺术:高起点大手笔,共创文化大省新名片
2009-6-5 钱江晚报d00012009-06-05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