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人文
3  4  
PDF 版
· 沉睡43年,杭剧团下周挂牌成立
剧团改革:发掘优秀民俗文化,让老底子焕发生机
· 继冯小刚后,姜文新片也将打上“浙江”烙印
影视产业:介入国产大电影制作,浙产电影大显雄风
· 低价+抵价
浙江读者购书篮拎得很轻松
图书出版:
浙江出版集团频出新招
“橙色风暴”名利双收
· 先后亮剑,两支交响乐团齐头并进
高雅艺术:高起点大手笔,共创文化大省新名片
· 越来越多的文化新名片,叫“浙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低价+抵价
浙江读者购书篮拎得很轻松
图书出版:
浙江出版集团频出新招
“橙色风暴”名利双收

  当你掏出购书抵价券在新华书店结算时,当你把一本本贴着橙色标签的打折图书放进购书篮时,你可能不会想到,浙江读者之所以能花更少的钱读到更多的好书,都与浙江出版集团从2003年开始推行的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密切相关。至今,全省已有新华书店集团、科技出版社、电子音像出版社等11家单位打破“铁饭碗”,完成“事转企”改制工作。与全国各地不同的是,浙江出版集团提留和支付改制成本4.6亿元,为政府减轻了重负。

  出版单位的改制,解放了出版企业的生产力。今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浙江各出版社纷纷推出引领市场的畅销书和一大批适销图书,如浙江人民出版社推出《政道:仇和十年》,总印数超过13万册。浙江少儿出版社抓住上海举办世博会的契机,成为能够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为主角进行演绎类图书出版的两家出版社之一,并于1月正式出版了系列丛书《海宝传奇》,受到了小读者的欢迎,并被新闻出版署列入“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浙江读者除了能读到本土出版的好书,还能买到价格优惠的好书,这得益于新华书店集团创新促销举措,比如囊括了5万余个品种的“橙色风暴”——低价适销书工程。同时,今年4月下旬,省新华书店向全省读者发放了2500万元的“图书销售抵价券”,全省300多个新华书店通同。

  浙江出版集团的深度改制让老百姓能花较少的钱读更多的好书,也促进了自身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浙江出版集团的业绩逆市上扬,头4个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 D0001 低价+抵价
浙江读者购书篮拎得很轻松
图书出版:
浙江出版集团频出新招
“橙色风暴”名利双收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311A8[B1-杨霞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