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消费
3  4  
PDF 版
· 拎IT BAG
不如抱上IT BABY
· 跨个界
玩玩
· 主动要求喷香水
· IT辣妈+IT BABY
· 比别的小孩少穿一件衣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跨个界
玩玩

  曹婷婷

  

  建筑师设计珠宝,时装大师画跑车,这在奢侈品业已经不是稀奇事,在急需创意的领域,新鲜感永远是需要的。

  最近,按捺不住的大师们又纷纷出马,试图在经济低迷时期,在时装开始不得不变得保守时,让枯竭的头脑重新获得激情。香奈儿的当家人Karl为Veuve Clicquot香槟设计了酒瓶,Christian Lacrioix为依云设计了水瓶,Alexander Mcqueen为芝华士设计了18年限量的威士忌酒瓶,整个酒瓶用蓝色皮质和锻料围裹。用Alexander Mcqueen自己的话来说,这就是用来反映高级定制所蕴含的奢侈品质和工艺价值的。

  大师们的迂回战术可以说是对当下时装界现状的反映:保守下积聚的创造力需要转移。同时,顺便遛达到别处展示下奢侈品的手艺。

  不过,最吃香的依然是艺术家,无论是曾经为爱马仕设计丝巾的中国画家,还是植村秀最新请来的日本漫画家安野梦羊子。被商业设计规则所束缚的商家需要借助外力突破,限量版洁颜油到了安野梦羊子手中,就变得可爱许多,仅靠一个瓶身就能博得一群粉丝。

  与其说跨界是显摆,还不如说是资源共享——漫画家得到新粉丝,漫画迷们或许也会投入时尚品的怀抱。

  运动员可能是歌星,摇滚歌手可能是个法式大厨,不想当个厨子的司机不是好裁缝……这是一个经典的玩笑话,但确确实实给“跨界”做了最好的解答。

  当然,跨界永远与专业无缘,跨界无非是个噱头,提升的绝非本质,而是附加值,能讨好就是王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 C0016 跨个界
玩玩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311494[A1-曹婷婷≈B1-曹婷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