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消费·亲子
3  4  
PDF 版
· 小小农民的快活初体验
· 当一天的小小农民吧
· 钓虾高手,比拼的是耐心
· 休闲韩风男孩最爱
· 为孩子吃饭,我和老公吵架
· 来,跟小朋友一起包饺子
· 下周六我们去做冰淇淋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来,跟小朋友一起包饺子
  从和面开始,做馅,擀皮,包饺子,多少家庭是第一次呀。近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的大食堂里,80多名金都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名为“小时侯,走读杭州”活动,其中第一个项目就是包饺子。

  虽然饺子是传统食物,不过自己手中的面团却怎么揉都有些硬,陈小婷妈妈这一桌四个大人和四个小孩,对着餐桌上的面粉和水发愁,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得继续多加点水!”面点师傅小赵师傅看不下去了,一把拿过面团,揉了起来。陈小婷妈妈告诉记者,平时家里也会包饺子,不过都是菜场里买来的饺子皮。“像今天这样自己从头开始做,真的是第一次。”

  半个多小时后,大家亲手做的水饺热腾腾地出锅了。虽然个头有大有小,饺子皮有薄有厚,每人一碗,大家吃得不亦乐乎。“亲情午餐,最有余味呀。”可可妈妈说。

  在美院象山校区参观完,孩子们前往龙坞村。村民老张特意没有修剪全部的茶树,为宝宝们留了一些茶叶以供采摘。天空下着雨,“不过蒙蒙细雨中第一次采茶叶别有一番滋味。”金子欣妈妈告诉宝宝,茶叶要采摘最小最嫩的。在茶园中聆听着《采茶舞曲》,像采茶姑娘一样双手飞舞,孩子们停不下手,在茶园里流连忘返。

  孩子们双手捧一杯绿茶,举过头顶,给妈妈敬上一杯孝亲茶,卓卓妈妈眼睛湿湿地告诉记者,这个场景自己一生难忘。

  陈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亲子 C0015 来,跟小朋友一起包饺子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1AD8A2[A1-陈婕≈B1-陈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