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2版:消费·风向
3  4  
PDF 版
· 家电以旧换新 卖场热眼盯牢
· 金龙鱼推出第一款
植物甾醇玉米油
· 拿起相机,记录父亲
· 本周末血拼味淡了
· 小小生意人 娃娃换汽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金龙鱼推出第一款
植物甾醇玉米油

  小包装油市场再掀波澜!日前记者获悉,食用油品牌金龙鱼高调公布,将推出国内市场第一款植物甾醇玉米油。据金龙鱼品牌所属益海嘉里介绍,这是继10年前率先以定位关爱心血管健康推出小包装玉米油后,经研发再度推出的玉米油升级产品——10000ppm植物甾醇玉米油。据介绍,此产品将于6月中下旬与浙江人见面。

  业内人士介绍,这是金龙鱼巩固和提升其高端品类市场的利器。此创新在国内应用属首次,不排除行业内其他品牌跟进推出类似油品,一场玉米油升级大战将拉开帷幕。

  据介绍,全世界每年有1200万人被心血管疾病夺去生命,占世界总死亡人口的1/4。在我国,每年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病人,占城市人口死亡构成的41%。而且,我国心血管疾病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30年,在35~64岁的中国人中,因心脏病而死亡的人数比例,将达到22%。

  有研究称,一种被誉为“生命的钥匙”的物质——植物甾醇,有助缓解血浆胆固醇水平过高的问题。有学者研究中提到“植物甾醇在脂肪微团的运输和吸收时通过和胆固醇竞争而作用,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导致血液中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降低”。“植物甾醇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已成为国内外科学界许多人认可的事实。因此膳食中合理地摄入植物甾醇,可使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发病风险有所降低。2007年卫生部正式批准植物甾醇酯为“新资源食品。”

  毛玉米油是植物甾醇较丰富的食品之一,但经精炼后,会有一定的损失,金龙鱼通过研发倡导“适度精炼”,适量添加植物甾醇脂,更多地保留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有益健康成分,作为目前市场上第一家推出植物甾醇玉米油的食用油品牌,金龙鱼植物甾醇玉米油,植物甾醇含量达10000ppm,与天然毛玉米油的含量接近。

  10年前,金龙鱼在洞察消费者健康生活方式基础上敏锐地推出小包装玉米油,通过植物甾醇、亚油酸和维生素E,构筑 “三重营养组合”,从膳食用油角度关爱心健康,被列入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金桥重点工程,它还支持由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发起倡导的“健康膳食、健康心血管全民心健康运动”。如今,金龙鱼再接再厉将率先推出富含10000ppm植物甾醇的新一代玉米油,在消费市场对科学膳食的健康理念进行再次强化普及,将引领行业发展,拉升玉米油行业地位,成为整个玉米油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本报通讯员 辛芙

  本报记者 陈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风向 C0012 金龙鱼推出第一款
植物甾醇玉米油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2797DD[A1-陈婕≈B1-许春初]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