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消费·e客
3  4  
PDF 版
· 全球第二大电脑展看点十足
· 最新上网卡
· 想带G3笔记本去看风景
· 电子白板
· 电话泡咖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想带G3笔记本去看风景
  用户代表:罗乔

  身份:数码潮人

  年龄:26岁

  

  G3笔记本的消息已经在媒体和网上沸沸扬扬了,我在相关专业网站上也搜索过不少资讯,对于G3笔记本的机型、价格乃至使用感受等都有了相当的了解,不过一直都停留在理论知识上,还没有亲手摸过实物呢。朋友们都把我看作数码潮人,无论如何要抢在他们之前亲自感受一下这个高科技产品。

  前天办事经过杭州延安路,决定顺便到移动元通营业厅去看看。只见该营业厅的体验馆里,有不少和我一样尝新的消费者在体验各种3G业务。我第一时间冲到了G3笔记本前:眼前是一款漂亮的上网本,机身小巧,大约10寸,外观时尚可爱,比普通的笔记本电脑要轻巧很多。由于G3笔记本的TD上网模块是内置的,所以无需像普通笔记本一样外接一个数据卡了。

  移动工作人员告诉我,通过操作系统任务栏的客户端软件,可以了解到当时网络状态、连接速度以及流量历史,各种网络设置也可以在这里完成。既然是移动上网,肯定要测试一下速度是否能够满足日常应用,我就随手打开了新浪门户网站的首页,看看这个平时在电脑上经常用到的举动,在G3上网本上是否足够快——加载时间仅有三四秒钟,完全够用了。

  随后,我再分别打开了两个测速网站来检测文件上传与下载速度,结果显示下载速度有170多K/s。在下载网站中找了一个软件下载,在经历了一段峰值后,下载速度保持在200K/s左右,这个速度已经超过了常见的家用固定宽带网络。

  玩玩游戏、看看在线视频,时间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在前后约20分钟的上网体验中,网络没有一次掉线。当我关掉最后一个网页,将体验位置让给身边等待的人时,一种科技带来的畅快淋漓的感觉悄然而生。

  除了爱玩数码,我还爱看风景,G3笔记本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便携性好,我已经开始想象着今后把一款轻巧的G3笔记本电脑塞进随身包里,找个西湖边的景点晒晒太阳、上上网、喝喝咖啡了。据移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G3上网本在市区使用没有问题,到今年年底随着网络建设的铺开,我的这个心愿完全可以实现。

  试验完了,我很想立刻搞一台G3笔记本,反正最近也要买电脑,不如买这个了。不过,据说目前国内的G3笔记本还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杭州的G3笔记本也还没有开始销售。我询问了移动工作人员,他们给了我一个好消息:G3笔记本快要开卖了,一有消息他们就通知我。

  陆春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消费·e客 C0007 想带G3笔记本去看风景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FC40B[A1-陆春≈B1-陆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