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 明天有大讲堂
·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配套幼儿园招三十,适龄儿七八十,下沙幼儿园吃紧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6日7日,是2009年杭州市区幼儿园报名的日子,许多家长早已闻风而动,准备今天晚上抱着被子就去排队了。但家住下沙清雅苑的周老师烦恼更多一点,漏夜排队还不一定能上呢,小区配套幼儿园今年招生30人,但适龄幼儿有七八十,“孩子上小班的事情没办好,我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站在讲台上也不安心啊!”

  据记者了解,周老师所在的清雅苑,是下沙多所高校老师的集中居住区,住的基本上都是年轻老师,年龄均在30岁左右,经常在晚饭后可以看到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在聊天,相似的职业,共同语言特别多,今年属猪的孩子要上幼儿园,特别集中,挤在一块儿了。“我们这里的配套幼儿园,开办时间不长,规模小了点,只有5个班,今年只招一个班。”

  周老师也想过别的办法,“离我们这里两三公里远,有一所比较大的幼儿园,今年招150人,我去报名排上了队,要看明天的运气了。”这所幼儿园叫星河幼儿园,招生150人,有六七百人报名,实际上还是有不少孩子进不了。

  “这所幼儿园附近有高压线,像蜘蛛网一样密密麻麻,我很担心辐射过量。但如果这所幼儿园进不了,只能去很远的下沙镇上的一家幼儿园了,已经很偏了,不在高教园区内。”周老师说,周围还有一些私人办的幼儿园,“配套设施比较差,把孩子放进这样的幼儿园,不放心。”

  据周老师说,那些还没有落实孩子进幼儿园的老师,有些准备把孩子送回老家,有些打算在家里再待一年,“别的地方2周岁多就能上幼儿园托班,我们这里一定要满3周岁,配套幼儿园实在是太少了!”

  记者认识的一位陈老师,这些天茶饭不思,工作没精神。市区有所幼儿园,给了学校20个入园名额,学校里符合条件的有40人,怎么办,摇号!

  据了解,下沙不少高校的工会每天在讨论这件事,有些老师写了联名信,要求所在的大学解决教工子女读幼儿园的事。听说浙江工商大学正在考虑明年把幼儿园办起来。

  本报记者 梁建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7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180A4E[A1-徐澜≈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