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 明天有大讲堂
·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女生上学不爱穿裙子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天气一热,街上穿裙子的女生呼啦啦多起来,可是小女生却没份。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在该校女生节上搞的一次小调查,在三到六年级的女生中,不爱穿裙子的超过90%。“穿裙子时上体育课不方便,很容易走光,被男生嘲笑。”该校一位六年级女生向记者透露小秘密。

  班主任沈瑛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生理发育提前,心理发育却没跟上,不太注意穿裙子的细节,这样一来不雅观,万一遇上不怀好意者更麻烦。”

  昨天中午,本报女记者在沈老师指点下躲在教学楼楼梯口观察。没过多久,就看见一位女生跃下了两级台阶,她身上的裙子也跟着飞了起来;而从操场向教学楼走来的另一名女生,似乎有点热,居然直接用裙子扇凉,随手撩起裙摆上下翻动……小女生们“走光”的场景,看得记者哭笑不得,难怪学校当天专门开了一堂课,教小女生如何穿裙子。

  裙子太透明、坐得不雅观、上下公交车、走楼梯、过天桥、撩起裙子擦汗或扇风、上完厕所没整理好等等情况都容易走光。当老师用投影仪将各式“走光”照片放给小女生们看时,多媒体教室立刻响起一片惊呼,以前发生过类似尴尬的小女生们一下就脸红了。

  但也不能因噎废食,现场超过70%的小女生都向老师表示,自己可爱臭美了,衣橱里至少拥有5条以上裙子,上学怕走光没机会穿。女老师手把手教得可细了:例如坐的时候,要先用手压住裙子的后摆再坐下,双腿要并拢;走路时不要大步流星,走天桥最好走中间,上楼梯最好跟在男生后面;下蹲时要用裙子盖住膝盖,再单膝跪地蹲下。

  明天,我把粉红公主裙穿来秀秀吧。小女生心动啦。

  本报记者 沈蒙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7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2009-6-5 04FBA665E31D3857482575CB003C5251[A1-徐澜≈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