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 明天有大讲堂
·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昨天上午,面容消瘦,76岁的雷云老先生来到了大学生中间,他告诉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信仰是第一位的,大学生应该在年轻时就奠定自己的世界观。”雷云透露,读初中时一本书改变了他的人生,那是艾思奇写的《大众哲学》,通过这本书他喜欢上了哲学,学会辩证地看待人生,加强自我改造。雷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自己经历过许多次挫折,被批斗,被下放,但都没有改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觉得,大学生们都应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信仰。”

  “雷老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他身患胃癌16年,经过10多次化疗后,还是每天早晨4点多起床写作,坚持读书、学习,这样的工作精神,雷老真够雷的!”浙江大学硕士生刘奇说。

  “今天的理论工作者,创作时往往容易浮躁,板凳坐得十年冷,不为一时轰动所动,雷老的事迹对我们无疑是莫大的鞭策。”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生武威志说。

  “只有像雷老那样有自己坚定的信仰,我们才会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浙江工商大学厉晓媛说。

  现场一位博士生表示,随着年龄增大,我们这一代对自己了解更深了一点,今天和雷老交流后,我们的困惑减少了,渐渐认清了自我。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地方,雷老一生也很坎坷,但他做人从不摇摆,对党的理论事业的执著和信念,令人钦佩,回头审视自身,惭愧之余更多的是激励和启示,每个人都应有这样的精神信仰来支撑自己的研究工作,才真正是实践了科学发展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7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B16D9[A1-徐澜≈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