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永嘉一小区小纠纷惹来大麻烦
· 要确保“居者有其屋”
· 小区进出的6个门被沙堆堵上
· 怪!能抗压250公斤的西瓜
· 有关方面正在妥善处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要确保“居者有其屋”
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网上畅谈难点热点
  昨天上午,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接受浙江在线和丽水网联合访谈,围绕“坚持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零距离“对话”,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当前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建设城市同时保护好文脉

  陈荣高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人文是丽水的发展动力,他非常赞同网友的观点,会在城市发展中处理好城市建设和保护文脉的关系。

  陈荣高说,丽水经过多年历史积淀,有了很深的文化底蕴,值得进一步挖掘、开发和保护。为此,丽水提出了建设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他透露,丽水市委、市政府今年在制定城市规划的过程中,特别决定将新大猷街道路北移,复建行春门及瓮城,将行春门城墙与现已修复的南明门城墙联接,形成沿江而立的一道古城墙景观带。

  要确保“居者有其屋”

  丽水的房价问题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陈荣高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抓好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建设,确保“居者有其屋”。

  陈荣高说,撤地设市以来,丽水房价上升较快,原因是错综复杂的。其中,既有丽水市区作为惟一区域中心的“集聚效应”,也有撤地设市以后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的带动作用;既有市场供需效应,也有宏观环境的影响;既有金融投入不足、民间集资造成房地产开发成本高的原因,也有城市可拓展空间受限制、土地投放量潜力不大的原因。

  陈荣高提出,为了确保丽水百姓“居者有其屋”,能够安居乐业,市委、市政府将一手抓保障性住房,着力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并重点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另一手抓商品房建设,通过完善土地市场调控机制,力求形成不同区域、不同地段合理的商品房档次、价格结构,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

  生态环境好是丽水最大优势

  陈荣高与网友交流时说,当前,丽水面临着两大实际:一方面,“欠发达”是丽水最基本的市情;另一方面,生态环境好是丽水最大的优势,也是丽水加快发展的潜力所在。

  陈荣高说,市委、市政府的初步考虑是要以“好”字体现科学发展,以“稳”字体现和谐发展,以“快”字体现跨越发展。

  陈荣高进一步解释说,就是要落实好“三大任务”、做好“四篇文章”、推进“五大工程”、实现“五个在丽水”。“三大任务”就是要发展生态经济、优化生态环境、弘扬生态文化;“四篇文章”就是要扎实做好生态“保护”、“恢复”、“优化”、“建设”的文章;“五大工程”就是要推进生态产业、生态集聚、生态设施、生态涵养、生态文化工程;“五个在丽水”就是要实现居住、饮食、休闲、旅游、创业在丽水。

  实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交通出行,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网友“12幢”反映,他是水木清华的住户,入住小区已有两年多,但是还没有公交车,家里的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这位网友,今年年底,水木清华苑方向将新开通一条公交线路。”陈荣高说,丽水正在实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让公交覆盖与城市发展同步。

  近年来,在逐步形成城市对外高速交通网络框架的同时,丽水中心城区的路网框架也快速拉开,共修建城市道路116.2公里,消除了22条断头路。近期,丽水还将重点建设19条城市道路、19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和19处场站卡口工程,尽量解决事关百姓的交通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B0003 要确保“居者有其屋”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4D92F[B1-陈学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