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3  4  
PDF 版
· 都市水乡“一乡两区”引发尴尬
· 缘由:界河,从小区中穿行而过
· 谁来解决
“交界地”之难
· 求证:只有不到1/10的孩子能入校
· 疑问:家门口的中学却没得读
· 追踪:一乡两区,10年前就已定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求证:只有不到1/10的孩子能入校
  5月27日~6月2日,记者分别致电西湖区教育局、拱墅区教育局、杭州市教育局、中学建设方——都市水乡开发商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再次求证,分别答复如下:

  杭州市教育局:明确都市水乡在建的这所中学确认是一所初中,并且是公办的(公办初中一般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民办初中允许跨区择校,不受行政区划限制)。

  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这所中学明年会建好,已分别向西湖区教育局和杭州市教育局联系移交问题,按常规会移交给西湖区教育局。

  拱墅区教育局:目前拱墅区在这一地带没有规划新的中学,以后可能会建。目前都市水乡在建的这所中学不属于拱墅区,拱墅区这一侧居民的孩子不能上。区教育局一定会保证区内孩子能上中学,比如可就近去和睦中学。

  西湖区教育局:目前这所中学还没有移交给西湖区。如果建成后交给西湖区,原则上要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只收西湖区学区内的学生。

  这意味着都市水乡14000多户人家,只有水秀苑1200多户人家的孩子可以入学,不到十分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A0007 求证:只有不到1/10的孩子能入校 2009-6-5 钱江晚报a00072009-06-05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