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帮忙
3  4  
PDF 版
· 高考三天:持续晴热有点闷
· 经济适用房
不能退
· 孩子这点事,一起来说说
· 哪些地方吵,你反映我跑腿
· 这里可以买到正宗2B铅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经济适用房
不能退

  本报讯 李先生前几年申购到一套经济适用房,因为距离工作单位太远了,一直都闲置着没人去住。如今他有打算另外再买套房子,可手头资金不足无从下手。“经济适用房5年内是不能买卖的。”昨天他给本报帮忙热线打来电话说,不知道能不能将经济适用房原价退掉?

  2003年,李先生参加了经济适用房摇号,摇到了三墩都市水乡水映苑的一套房子。

  “我妻子在滨江工作,当时希望是能摇到滨江,要让她住到三墩那肯定是不现实的。”可考虑到机会难得,如果错过了这一次,申请适用房又得重新排队了,所以李先生考虑再三,还是要了。2006年房子交付,并办出了产权证。

  “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出租的,所以房子交付后,一直闲置着没人去住。”李先生说,难得摇到手的经济适用房,这几年来反倒成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中看不中用。他们现在还得每月花1000元钱,租住在滨江的农民房里。

  “现在孩子都五六岁了,不能老这样下去。”李先生和妻子一直考虑着能否再买套房子。如今,他们看中了滨江的一套房子,很想下单,可是手头资金不太够。

  “要是把经济适用房拿到市场上交易,政策上很明确5年内是不允许的,所以我想把原先的那套经济适用房退掉。即便让我再贴点钱也行,不知有没有这样的可能?”前几天,他也给12345打去了电话。

  昨天,记者帮李先生向杭州市房管局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在产权证还没办出的情况下,是可以和开发公司商议进行退还的。但像李先生这样,已经办出了产权证,则基本上已无可能——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退房其实也成了一种买卖行为。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朱跃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帮忙 A0008 经济适用房
不能退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435BC[A1-徐建国≈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