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帮忙
3  4  
PDF 版
· 高考三天:持续晴热有点闷
· 经济适用房
不能退
· 孩子这点事,一起来说说
· 哪些地方吵,你反映我跑腿
· 这里可以买到正宗2B铅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本报与12355热线联合举办见面会
孩子这点事,一起来说说
  曾经让爸妈头疼的9岁孩子,经过辅导变得勤快懂事,让爸妈乐得合不上嘴。钱报刊登的这个故事让不少家有顽童的爸妈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儿子和小童一样的情况、我女儿听不得半点不好的话……他们都希望得到帮助和辅导。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和爸妈,我们联系了12355服务台,他们非常乐意帮忙。钱报和12355青少年服务台商量后决定将举办一场“育儿经——家长见面会”。见面会时间定在6月9日上午9:30~11:00,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4名心理咨询师将到场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这几位心理咨询师都是青少年教育方面的专家。让小童不再“偷”钱的罗小萍老师也会隆重出场。

  其他辅导师还包括:12355青少年服务台台长宋健男,他擅长青春期性心理辅导等。曾经有个初二的小沈,每天去网吧上网不去读书,后来被学校劝退。家长找到了宋健男,经过半年帮扶,小沈后来重新回到学校,在中国美院成人教育学校读书。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了。

  资深心理咨询师蒋源,擅长亲子关系咨询,她经常会建议家长蹲下来跟孩子说话。几个月前,一个男孩休学在家,跟父母关系很僵,经常跟爸妈吵闹、扔东西,朋友也少,他觉得学习负担太重,活着没意思。蒋源对他和家长进行了6次辅导,现在孩子做事情有了意志力,会到外面听课、看书,跟爸妈也很少吵了,正在慢慢改善。

  资深心理咨询师张颉,注重亲子沟通、青少年游戏治疗、家庭对话治疗等。他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话: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家长才是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专家。

  6月9日上午,这些专家都将汇聚一起跟家长见面。如果你有相关问题咨询,想跟孩子更好地沟通,欢迎拨打钱报24小时热线96068报名,您将有机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本报记者 陈伟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帮忙 A0008 孩子这点事,一起来说说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C2F2F[A1-陈伟利≈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