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垃圾中转站的这场婚礼
虽然简陋却很温馨
· 浙江警方首次公布超速黑名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警方首次公布超速黑名单
首批有32辆车上榜,几乎都是豪车,飙王是“奔驰”
交警说:4类超速行为,直接拖入黑名单,重点监管

本报记者 刘焜
  最近,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的不少违法处理窗口都人满为患,为啥?超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在6月10日前还不处理,就肯定要被吊销驾照了!不过,对于那些严重违法的人来说,可不能有这样的待遇——这不,昨天,省公安厅交管局再出狠招——集中曝光首批严重违法超速的车辆名单。

  据了解,这还是我省首次集中曝光严重违法超速的车辆。

  首批严重违法超速车辆名单,包括来自全省各地的32辆车。交警说,这些车辆都是2007年以来涉嫌行驶时速超过200公里以上,是非常严重的超速行为,而且都没有处理这些违法行为,已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尽管有关部门没有公布这些车辆的更多信息,但记者经过查询发现,其中不少为豪华车。比如位列首批黑名单榜首的浙BJT999,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连接线开出233公里/小时的速度,它是一辆奔驰。排名第二的浙GRF003,在沪杭高速开到了226公里/小时,它是一辆凯宴。而排在第六位的那辆三菱EVO,就是文二西路交通肇事案的肇事车。另外,这份名单中的部分车辆,已经在网络上被网友曝光,其中一辆宝马,在2006年至2007年就有30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20次是超速。

  当然,对于这些车,不仅仅是曝光而已,省公安厅交管局表示,超速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部门将成立专案组,对这些车辆逐一调查办案,涉嫌驾驶机动车违法超速的当事人一经确认,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另外就是列入黑名单,长期重点监管。各地交警部门还将发挥科技装备和省际卡点作用,如果发现名单内的车辆,将依法予以查扣并移交超速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交警部门处理。

  

  还有一个消息也要通报给大家:目前,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对“四种情形”的违法超速车辆入“库”加“锁”,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这“四种情形”包括:高速公路行驶时速180公里以上;普通公路行驶时速135公里以上(杭州机场专用道行驶时速150公里以上);城市道路行驶时速105公里以上;客运车辆超速(普通道路超过该路段最高限速)50%以上。

  本报记者 刘焜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5 浙江警方首次公布超速黑名单 本报记者 刘焜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580CB[A1-刘火昆≈B1-葛晓娟];钱江晚报a00052009-06-0500020;钱江晚报a00052009-06-05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