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头部中弹的英勇特警昨日苏醒
· 原市委书记卖官受审
两名副市长买官被免
· 狂风冰雹突袭河南商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安徽巢湖官场大地震
原市委书记卖官受审
两名副市长买官被免

  随着安徽省巢湖市原市委书记周光全因为涉嫌卖官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而站到被告席上,巢湖官场也引起一场大地震。

  就在最近,两位副市长和一位区委书记都因向周光全买官而被免职。

  5个小时庭审

  还原贪官嘴脸

  3日,周光全案在安徽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天的庭审共进行了5个多小时,周光全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期对此案进行宣判。

  根据调查,周光全先后收受36名行贿人贿赂。送了钱就办事,办了事就收钱。周光全敛财之术五花八门,甚至替人弄一个五个“5”的车牌号也收钱。

  此外,帮人弄顶好“帽子”也是周光全敛财的另一种主要途径。检察机关查明,小到单位的副主任,大到区委书记、县委书记,很多人为了一顶“乌纱帽”都曾给周光全“进贡”。

  检察机关查明,周光全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总计近500万;此外尚有3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两副市长

  涉嫌向周“买官”被免

  周光全案也在巢湖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地震”——从巢湖市政府传来消息,近日,巢湖市副市长彭蓬、吴晓天和原居巢区委书记倪进玉都因为向周光全行贿“买官”而被免除职务。

  2002年初,时任庐江县县长的彭蓬在周光全办公室表示希望在年底换届时得到关照。彭蓬送上人民币5000元,再加一幅名贵字画。随后,周光全安排市委组织部把彭蓬作为庐江县委书记进行了考察,并最终将其任命为庐江县委书记。

  巢湖市副市长吴晓天和原居巢区区委书记倪进玉也都为了仕途通达而多次向周光全行贿。

  据新华社、新安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B0007 原市委书记卖官受审
两名副市长买官被免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D09E8[A1-陈立华≈B1-陈立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