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骗补门”撂倒英国四大臣
· 提议灭绝灰松鼠
英王储查尔斯遭抗议
· 为弟弟牵线,澳防长丢官
· 韩国大检察厅厅长
因卢武铉自杀辞职
· 纽约情侣创意婚礼
“零重力”下交换戒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提议灭绝灰松鼠
英王储查尔斯遭抗议

  英国王储查尔斯为保护本土红松鼠呼吁人们对外来物种灰松鼠采取“灭绝行动”。这一呼吁立即遭到动物保护组织抗议。

  灰松鼠于19世纪70年代引入英国。最初引入目的是装饰花园,然而,仅仅几十年,这种繁殖力强的动物就占领英格兰大部。与本土的红松鼠相比,这种外来动物个头更大,适应环境能力更强。对红松鼠来说更可怕的是,这种来自异域的同类身上携有能令它们丧命的松鼠痘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日报道,查尔斯王储在致乡村土地和商业联合会的信中呼吁消灭灰松鼠以保护红松鼠。查尔斯在信中称这一措施得到广泛支持。

  乡村土地和商业联合会支持查尔斯的提议。协会林地专家迈克·塞维尔说,灰松鼠除了威胁红松鼠和鸟类等本土动物外,还总毁坏树木。

  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却不赞成查尔斯的观点。协会发言人说,对灰松鼠实施灭绝措施残忍,而且不一定能达到控制灰松鼠数量的目的。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14 提议灭绝灰松鼠
英王储查尔斯遭抗议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54A423[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