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钱经
3  4  
PDF 版
· “乌鸦”变“凤凰”的新故事
· 王亚伟
“押宝”成功
*ST昌河
重组获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王亚伟
“押宝”成功
*ST昌河
重组获批

  据新京报 备受游资炒作的*ST昌河(600372)重组案终于尘埃落定,5月6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由此,*ST昌河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转变,由汽车制造业转变为航空机载照明与控制系统制造。按照规定明年重组完复牌,股票全称将改变。

  该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重组获批并不影响停牌事宜。由于连续三年亏损,根据规定,该公司于5月11日起暂停上市至少一年。昌河股份董秘朱立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等接到正式批文,公司将与重组方“新中航”进行资产置换,并预计在明年资产置换结束后进行复牌。

  根据重组方案,“新中航”拟将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注入*ST昌河,而*ST昌河原汽车资产将置出。与此同时,*ST昌河将向“新中航”发行7462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18元,用以补足置入和置出资产差额部分。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认为,“新中航”此次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不容置疑,至于盈利能否持续增长则具有不确定性。据了解,“新中航”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十大产业板块。

  *ST昌河重组获批的消息也再次让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押宝”成功。*ST昌河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王亚伟掌控的两只基金出现在了*ST昌河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其中华夏大盘精选排在第二位;华夏策略精选排在第四位,这两只基金均为今年一季度进入。

  按照一季度*ST昌河股价的加权平均数计算,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有*ST昌河的成本价在5.8元左右。而*ST昌河4月9日的停牌价为8.34元。重组完成后,预计其获益将更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02 王亚伟
“押宝”成功
*ST昌河
重组获批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2B399[B1-王燕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