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钱经
3  4  
PDF 版
· 最牛股友本周易主
· 股票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抓住黄金股,排名第二的股友收益猛升
最牛股友本周易主
  本报记者 刘芫信

  

  “只赚指数不赚钱”,股友们最担心出现这种行情,但最终还是在本周上演了。从本报与长城证券联合举办的“超级股友PK赛”本周的比赛情况来看,多数选手因没能抓住蓝筹热点,收益都不太如意,基本上是原地踏步。惟独股友陈丽娟在周三果断买入中金黄金,吃到一个涨停板,其收益率也跟着火箭发射,并超过了排名首位的李伟,成为最牛股友。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陈丽娟周四就将大牛股放跑了,而周五中金黄金再次涨停。相反,李伟本周则因操作频繁,也与表现最好的蓝筹擦肩而过,收益率反而下降。对于选手袁轶哲的表现,在“钱经超级股友”QQ群中,不少股友都表示,好股票一只足已,10万资金持仓股票最多达六只,这说明这位选手不够自信。

  对于超级股友PK赛排名前五位选手的表现,长城证券财富长城分析师团队点评认为,本周大盘权重板块切换较快,操作难度加大,但是第一名选手陈丽娟抓住本周牛股中金黄金,一举超越上周擂主李伟。最为宝贵的是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剧烈震荡时空仓等待。由此可以看出她对目前大盘走势保持谨慎态度。第二名选手李伟在操作上频繁追击热点,但在本周热点转换过快的时候就显示出劣势,往往热点总是一两日行情。第三名选手袁轶哲保持上周操作风格,对个股进行分散投资,但缺点就是对同一板块买多种个股,这反而增加操作难度。

  对于下周大盘走势,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本周大盘总体保持强势震荡格局,一直处于“二八走势”行情。周五尾盘跳水显示出目前资金回吐压力较大。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短期在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况下,下周指数将继续惯性上涨,但指数若快速上涨,我们保持谨慎态度。下阶段关注三个大机会,一是房地产政策放宽、项目资本金比率降低等措施出台,私人投资会成为接下来支持经济继续复苏的强劲支持,因此看好房地产、家电等行业;二是通胀预期,如果温和通胀的势头能够确立并能维持到四季度,对有色、新能源等板块都是利好;三是继续关注金融、地产、钢铁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对前期涨幅过大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进行减持操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15 最牛股友本周易主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A23ED[B1-刘芫信];钱江晚报b00152009-06-06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