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狂舞的黑曼巴,让魔术窒息
· 禅师尚能“范”
· 我不够灿烂,但能给点阳光吗
· 纳豆终结者
准备终结法网
· 获奖名单揭晓
· 米兰城上演“巨星大逃亡”
· 蔡家军收获两连冠
· 中国女曲新帅上任
· 十一运时间确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禅师尚能“范”
  湖人与魔术的首场较量,归根结底,是两位主帅的斗智斗勇。面对总决赛数据都还只是零的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有点老迈的“禅师”菲尔·杰克逊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自己还是能“范”的。

  和还沉浸在首次率队冲入总决赛的大范·甘迪相比,杰克逊采取了最聪明的办法,掐断魔术内外线的联系。首先把防守的重心放在外线,不让魔术的外线队员轻易地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而当他们想传球给内线的“魔兽”来解决问题的时候,湖人的战术也很明确。一靠身高和体重都并不太吃亏的拜纳姆来顶;二靠聪明的夹击,仔细观察湖人的夹击会发现他们都会选择霍华德已经做出进攻动作、已经不可能再给外线传球的机会去夹击。

  反过来看魔术对科比的防守,首先防守科比的是库尼特·李,他的策略显然是师从巴蒂尔。不让突破、干扰投篮,好歹也能一定程度地限制科比一方面的才能,这也是科比未能在首节就大爆发的客观原因。然而,当第二节比赛大范·甘迪换上了皮特鲁斯之后,这位信心爆棚的球员居然开始和科比展开一对一的防守,结果让科比来了个大爆发,又突又投很快帮助湖人拉开了比分差距。

  而高估刚刚复出的尼尔森,急于在上半场就指望他为球队带来速度和动力,显然是大范·甘迪出的又一个败招。纵观整场比赛,“禅师”的用兵明显要高出大范·甘迪一个水平,处处料敌先机,处处将魔术抑制。陆 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09 禅师尚能“范”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501467[A1-张或≈B1-张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