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体育·第一现场
3  4  
PDF 版
· 狂舞的黑曼巴,让魔术窒息
· 禅师尚能“范”
· 我不够灿烂,但能给点阳光吗
· 纳豆终结者
准备终结法网
· 获奖名单揭晓
· 米兰城上演“巨星大逃亡”
· 蔡家军收获两连冠
· 中国女曲新帅上任
· 十一运时间确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面对湖人完美的防守还有那个无解的科比
缺乏经验的魔术内外线同时哑火

狂舞的黑曼巴,让魔术窒息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绰号“黑曼巴”的科比至今仍耿耿于怀进入总决赛的是魔术而非凯尔特人,失去了挽回去年总决赛失利颜面的机会,也只好拿更年轻的魔术来出出气。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神一般的数据,科比仅凭一人之力就让魔术从进入总决赛的兴奋中回到了残酷的现实。

  面对湖人全队上下完美的防守强度,魔术完全进入窒息状态,在“小皇帝”面前砍下40分的“魔兽”霍华德失去了踪影,而外线的一干投手们更是找不到篮筐的方向。一场25分之差的惨败,向魔术的众将昭示着——总决赛,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简单。

  “没有人能防住科比。”这是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在输掉西部决赛后感叹的。而好胜的科比呢,感觉有点愤懑,因为总决赛中他等来的不是可以让他一雪前耻的凯尔特人,也不是全联盟都盼望的他与詹姆斯的决战,而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魔兽”霍华德领军的奥兰多魔术。

  整个晚上,对着魔术的球员,科比一直在做一个标志性的动作:咧嘴咬牙,就好象剧毒的黑曼巴蛇吐芯一样可怕。“我只是迫切希望拿下比赛,”赛后科比平静地说,“我迫切想拿下。”但他在场上可没少激动,看球的人都有一种感觉,黑曼巴想咬人。

  队友武贾西奇似乎很有发言权,“他真的想要点什么的时候就会露出那个表情。”为了证明除了联手奥尼尔的那个三连冠,自己也可以独自带队拿总冠军,这一刻,从他进入联盟那天起,科比等了整整13年。“我的情感似乎也脱离了肉身。”科比赛后说。

  于是,从第二节开始,科比发飙了,变得无法阻挡。魔术大将拉沙德·刘易斯领教过这种实力,“科比开始命中,这就像告诉我们,你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了。”刘易斯有点无奈地说。湖人就用一波21∶10拉开了比分,当中19分来自科比。最终湖人100∶75大胜魔术。

  “我觉得我们最好忘记我的40分,”科比赛后说道,“魔术是一支很有弹性的球队,他们不止一次经历过不利的局面。”话虽这么说,科比肯定已经心中有底。因为拿不了自己的戒指被舆论一直批评,科比知道这个系列赛他有多少把握。否则,他不会露出那凛冽的牙齿。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09 狂舞的黑曼巴,让魔术窒息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2009-6-6 钱江晚报a00092009-06-0600023;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50143B[A1-张或≈B1-张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