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梁洛施
为李家添丁
· “沉稳、大方、庄重”
· 最后一个奖
他想让给别人
· 篮球京剧样样行,来杭喜欢到茶馆喝茶
· 其音庄重 其人沉稳
· 离世前形容憔悴,走路都需要人搀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篮球京剧样样行,来杭喜欢到茶馆喝茶
  作为罗京的北广师弟,浙江广电集团播音指导陈求是昨天一大早从北京的朋友那里得知了这一消息,昨日上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是叹息不已:“太可惜了!”陈求是说,“罗京是79级的,我是80级的。我是从他的同班同学那里得知他的近况的,由于淋巴属免疫系统,所以罗京身体的抵抗力严重下降,在医院住的是无菌室,连他夫人都只能通过对讲机跟他联系。”他随即回忆起罗京在读书时的情况:“他在学校里比较活跃,篮球打得很好,打前锋很准;他从小学过京剧,戏唱得也不错。上世纪80年代初,学院搞合唱团,他是骨干分子,在一次比赛中合唱团唱了一曲《校园组歌》,把中央乐团合唱团给打败了,当时央视的镜头老是对准他。”

  陈求是表示,罗京来杭州的次数不是很多,但他比较喜欢去雷峰塔斜对面的一家茶馆喝茶,只要有时间就会到那里。“私下里他很放松,有时候甚至会把脚搁到桌上。”

  去年1月,罗京悄然来杭主持2007浙江骄傲人物颁奖典礼,钱江频道节目部主任林非负责接待他。“他说话蔫蔫的,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架子大,后来才知道他这人话不多。他这人还是挺有魅力的,稳重,有礼貌。”林非说,颁奖典礼后的第二天,罗京从杭州飞往东北参加另一个活动,中途在沈阳转机,“由于航班方面的原因,后来他改签了机票,但多出了200元差价,当时他还在机场给我打了个电话,特意告诉我这件事。说实话,当时我挺感动的,这说明了他这人做事情很有礼数,因为一般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觉得麻烦,想想就算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10 篮球京剧样样行,来杭喜欢到茶馆喝茶 2009-6-6 钱江晚报a00102009-06-06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