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梁洛施
为李家添丁
· “沉稳、大方、庄重”
· 最后一个奖
他想让给别人
· 篮球京剧样样行,来杭喜欢到茶馆喝茶
· 其音庄重 其人沉稳
· 离世前形容憔悴,走路都需要人搀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罗京友人昨杭城回忆——
最后一个奖
他想让给别人

  本报讯 观众在《新闻联播》上看到的罗京总是那么严肃和端庄,其实生活中的他很乐观、开朗。罗京的人缘很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谦逊和低调。昨天,“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秘书长王堃在杭州告诉记者,今年3月的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罗京的票数一直名列前茅,不过因为当时正在医院无菌病房中治疗,所以他提出把奖项让给别人。

  “今年的调查,罗京的票数一直很高,其中‘中国新闻节目最佳表现男主持人’一项的桂冠就是他的。我们发短信给他,他表示很感谢,同时说自己在治病,不能离开无菌病房,所以来不了,最后他说把奖给别人吧。评委会被他的精神感动,最后为他特设了‘中国新闻主持人特别荣誉’这一奖项。颁奖晚会上,崔永元替他领了奖,他还提议全场起立为罗京祈福,场面令人动容。事后罗京知道了,他给我们发短信表示感谢,还说等病好一点了,出了无菌病房了,他才能当面表达谢意……听说,他2月做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很成功,当时的配型人是他的哥哥,但才几个月,没想到又旧病复发了……”说到这里,王堃有点哽咽。

  “我过几天回北京,我们还想为罗京做点什么,他这么年轻就去世,真是天嫉英才啊。”王堃最后表示。 本报记者  陆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10 最后一个奖
他想让给别人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74E7D[A1-裴建林≈B1-裴建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