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浙江新闻·街坊
3  4  
PDF 版
· “清单”队伍啊,那是相当地壮观
· 一男子罚单超过100张
· 个人最高违章记录35起
· 有人找跑腿公司来排队
· 电子狗“聋”了 奔驰车“疯”了
· 交警累得腰酸背痛手软
· 兔唇女婴无辜被弃
女检察官法外有情
· 6月10日前,赶快去处理罚单
· 高考房取名“金榜题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兔唇女婴无辜被弃
女检察官法外有情

  本报讯 “是你们给了我孩子一条生路!”前天,在象山务工的年轻妇女王某致电象山县检察院,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原来,出于一念之差,她的孩子玲玲因患先天性唇腭裂,来到这个世界仅6小时就被亲人遗弃。为此,象山县检察院几名女检察官通过努力,给玲玲带来了手术治疗的机会,也给玲玲一家人点燃了希望。

  据了解,玲玲的父亲周某、母亲王某系安徽籍的务工人员,经济十分拮据。今年1月30日,王某在象山县一卫生院顺利产下女婴玲玲,但因其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夫妻俩认为孩子无法养活,且又无经济能力支付医疗费用,在和孩子的奶奶商量后,将刚出生的孩子抱至郊外一竹林丢弃。后来,遭遗弃的玲玲被上山挖笋的农民发现,及时得到救助,其父母、奶奶因涉嫌遗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检察官们在承办这起案件时,也考虑为不幸的小玲玲做点什么?公诉科7名女检察官在承办人张路的提议下,以集体的名义给专门为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提供帮助的嫣然天使基金会发出了申请,希望伸出援手。

  很快,基金会的负责人给检察官们打来电话,并寄来唇腭裂患儿专用的奶瓶和一些药品,还约定于今年7月玲玲可以到杭州某一家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查、手术。

  目前,孩子的奶奶已因遗弃罪被法院先行判处拘役5个月。出于抚养孩子的考虑,其父母被取保候审,待时机成熟时法院将再行处理。

  本报通讯员 刘丽华 张路

  本报记者 薛建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街坊 A0008 兔唇女婴无辜被弃
女检察官法外有情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E8622[A1-薛建国≈B1-陈学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