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时政
3  4  
PDF 版
· 杭州新加坡缔结良缘
· 杭州联姻微软
· 苏州工业园:以4%土地创造全市15%GDP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苏州工业园:以4%土地创造全市15%GDP
  新闻旁景

  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中最早和我国开展经济合作的国家。新加坡工商企业家1981年便开始到中国投资。

  但中国与新加坡更密切的合作,得从1995年说起。

  那一年,新加坡腾飞集团以与苏州市政府合作开发“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的形式进入中国,是当时新加坡和中国两国政府间的最大合作项目。

  苏州工业园的合作,带给中国许多新东西:一座花园般的国际化新城、一个世界知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一套城市开发建设和管理的新理念、一块引进外国先进经验的“实验田”。

  苏州工业园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初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有3299家外商投资企业入驻,累计上交各类税收近103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9万个,总投资额达到270多亿美元。

  苏州工业园以占苏州4%的土地创造了全市15%左右的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吸引了25%左右的外资,实现了30%左右的进出口总额。其生产总值相当于整个江苏省生产总值的3.5%。

  中国陆续出现了新加坡工业园、科技园、软件园等。如,大连腾飞软件园、西安腾飞创意中心、52000平方米的南京软件园、沈阳新加坡工业园、深圳威新软件科技园等。

  这些项目,均给当地经济带来了巨大推动作用。以南京软件园为例,在IT研发和业务外包领域前景极佳。另一方面,南京正迅速成为中国研发及教育基地,2005年其软件年销售额增幅为50%,总计达166亿元人民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时政 A0005 苏州工业园:以4%土地创造全市15%GDP 2009-6-6 钱江晚报a00052009-06-0600029;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54513A[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