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时政
3  4  
PDF 版
· 杭州新加坡缔结良缘
· 杭州联姻微软
· 苏州工业园:以4%土地创造全市15%GDP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联姻微软
被盛赞为信息产业的“中国最好城市”
  最近,杭州与国际名企频繁接触。

  就在几天前与市民的网聊中,杭州市市长蔡奇透露与微软“联姻”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细节。

  联系到此次新加坡杭州科技园的开园,杭州力图工业转型、从“杭州制造”迈向“杭州创造”的经济路线图已隐约可见。

  显然,杭州并不甘于做上海的后花园,和仅仅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

  我们在蔡奇的网聊记录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杭州的勃勃雄心。

  “5月15日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先生专门来杭州见证这次合作。鲍尔默先生对这次签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是他所见到过的微软最成功的开发品牌,就是微软本身开发团队也还没有使用过。

  这次签约,包括这些内容:

  第一,建立微软的杭州中心,推广使用最新技术。

  第二,建立微软杭州语音计算中心,这也是一个满足软件服务的需求。

  第三,依托杭州师范大学,共建微软IT学院。

  第四,我们和微软来共同推进软件的正版化,鼓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

  总而言之,微软和杭州签署的备忘录对双方发展都非常有利,而且毫无疑问对杭州打造国内一流的软件城市是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的。”

  难怪蔡奇自信地给杭州下了一个新定义:“我们(指杭州与微软双方)一致认为,在杭州发展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业,是非常适宜的,可以说是中国最好的城市。”

  或许,随着新加坡杭州科技园的开园,对诸多国内外服务外包企业来说,杭州也将是“最好的城市”。             王 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时政 A0005 杭州联姻微软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E16B8[A1-王磊≈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