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次贷”危机祸首之一
遭美政府起诉
· 家中遭枪杀
· 超50国家有军用悍马
· 美失业率5月升至9.4%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超50国家有军用悍马
  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公司迄今已向美国军队和“友好国家”销售超过20万辆不同车型军用悍马。

  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军用悍马自1984年起服役美军。现阶段,美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均配备军“马”。军“马”最早现身美军1989年出兵巴拿马的军事行动,但一些军事分析师称,美军1989年前就在秘密行动中动用“赫姆维”。

  1989年后,军用悍马未缺席美军任何一次重大军事行动。其中,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使用超过1万辆军用悍马。

  现阶段,除美军外,超过50个国家武装力量使用军用悍马或它的改装版,其中,阿富汗军队拥有4000多辆,伊拉克军队拥有近4000辆。

  军用悍马和民用悍马外观、尤其前脸较为相似,均为4轮驱动,车身都较为庞大,车重在2吨至5吨之间,耗油量较大。

  与民用悍马不同,军“马”通常配备各类武器,涂有防红外线车漆,装有直升机吊钩。一些军“马”还安装地雷防护板。不过,民用悍马全部真皮内饰和空调系统等奢华待遇,“军”马则无福消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5 超50国家有军用悍马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2EF752[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