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次贷”危机祸首之一
遭美政府起诉
· 家中遭枪杀
· 超50国家有军用悍马
· 美失业率5月升至9.4%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几内亚比绍总统候选人
家中遭枪杀
  几内亚比绍总统候选人巴西罗·达博5日在位于首都比绍的住所遭枪手袭击身亡。

  美联社以达博的办公室主任拉明·蒂埃塔为消息来源报道,多名身着军装的枪手当地时间5日天明之前闯入达博住宅向他开枪射击,致使他“当场死亡”。蒂埃塔说,达博遇袭时和妻子同睡一床。

  路透社以拒绝公开姓名目击者为消息来源报道,“身穿军服”的袭击者乘坐一辆“四轮驱动车辆”进入达博住所。

  现阶段,尚不清楚达博遭枪杀的原因。美联社援引几比内政部新闻和安全局发表的一份声明报道,达博遇害可能和几比前国防部长埃尔德·普罗恩萨有关。新闻和安全局这份声明说,普罗恩萨先前策划政变。公报称,达博生前参与了一起政变企图。几内亚比绍国家电台播发的这份公报说,达博参与了普罗恩萨企图发动政变的行动,这起政变企图已告失败。普罗恩萨也于当天凌晨被杀。

  今年3月,时任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塔格梅·纳·瓦伊和时任几比总统若昂·贝尔纳多·维埃拉先后遇袭身亡。达博曾是维埃拉亲密助手,还曾担任临时政府国土管理部部长。美联社报道,达博5月辞去国土管理部部长职务,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总统。

  几比定于6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按路透社说法,达博胜选几率较高。美联社却认为,达博胜选可能不大,另一候选人马拉姆·巴凯伊·萨尼亚才是最大热门。

  据报道,达博遇害可能与他坚决反对毒品走私有关。几内亚比绍已成为南美贩毒集团前往欧洲的重要中转站。达博在担任国土管理部长后,宣布成立政府反毒品走私委员会,对涉嫌参与贩毒者展开调查,其中涉及本国部分军政要人。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5 家中遭枪杀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A8E2E[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