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急寻长臂先生
· “爱心助考车”上路喽
· 别让不良习惯熬“干”眼
· 听听节能家庭的小窍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乘长途车手机怎么特费电?怎样拖地省时省力又省水?
烧饭省电有啥高招?

听听节能家庭的小窍门
  本报讯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一大早,杭州稻香园社区内人来人往,有居民围在两台缝纫机前,也有居民驻足在一排宣传画板前若有所思,更有不少居民兴奋地相互交流着。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浙江省暨杭州市节能减排家庭社区大行动,大家都在讨教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节约小窍门。

  杭州评出的50户节约型家庭,成了很多居民的明星,大家要从他们口中讨教秘诀。

  新华坊的陈女士拖地有个小窍门。拖地不用拖把,而是用一块湿抹布扎在扫帚上,然后像扫地一样扫着就行。这样,房间不会有扬尘,省时、省力又省水,而且拖得干净,很小的毛发也能扫起来。

  江干区的唐先生做饭有个小窍门。用电饭锅烧饭时,在电饭锅上捂上一块毛巾(不要堵着出气孔),饭比不捂毛巾熟得快。这样省电,而且做起来也不费事。另外,用电饭褒褒粥,只要煮到食物半熟就可将电源拔掉,焖上十几分钟粥自然会熟,这样每次可节省一半的电。

  凤凰南苑的朱先生更是巧妙地借鉴了宾馆节电经验。他家的电路设计是双控的,空气开关那有一个总的控制开关,床头也有一个总控开关,控制着电视、客厅、卫生间。这样晚上睡觉前,只要把总控开关一按,那些待机的电视、热水器全都关掉了,不再耗电。

  有位杨女士,还告诉大家为什么乘长途车时手机特别费电。在车辆从一个地方驶向另一个地方时,手机会从一个网络节点移向另一个网络节点,需要不断地搜索、连接到新地区的通讯网络,所以电池的耗电量特别惊人。

  本报通讯员 杨立群

  本报记者 陈伟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6 听听节能家庭的小窍门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E2613[A1-陈伟利≈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