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急寻长臂先生
· “爱心助考车”上路喽
· 别让不良习惯熬“干”眼
· 听听节能家庭的小窍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今天爱眼日
给白领、网虫和老年人提个醒:

别让不良习惯熬“干”眼
  本报讯 6月6日是爱眼日,杭州市中医院眼科昨天举行了大型义诊,不少来看眼病的市民纷纷抱怨:自己的眼睛怎么越来越干了?

  眼科主任王青介绍,干眼病多见于白领和“网虫”一族,长时间用眼过度而造成眼睛分泌泪液减少,引发干眼病。另外,干眼病也很“青睐”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泪腺逐渐萎缩老化,分泌的泪液日趋减少,尤其是春夏干燥天气里,老年人更易发生干眼病。

  有不少老年人因为害怕“富贵病”而不敢吃肉、蛋、奶等食物的做法其实不可取。因为,维生素A是润滑眼睛的重要物质,吃油脂少的人常容易缺乏维生素A,引起干眼病。老年人的饮食只要均衡适量,并不会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

  王青说,不少办公大楼和出租车长时间开空调,空气干燥,而室外艳阳高照,又加速了眼球表面水分的蒸发,造成眼睛干涩不适。长期如此,会造成干眼症、眼表感染,严重的甚至会损伤角膜。

  为了缓解症状,一些年轻人频繁滴眼药水。王青说,这也不行。当没有眼表炎症时,不能乱用含有抗生素或激素的眼药水,一些使眼部感到清凉的眼药水里,往往添加了收缩血管的成分,它对眼球氧供和血供均起负面作用,还会让人产生很大依赖性。一旦停药,会引起反射性充血,延长治疗周期。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

  本报记者 张宇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6 别让不良习惯熬“干”眼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4351E[A1-张宇灿≈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