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看错奖额
20元小奖掰了一对兄弟
· 收集资料尽快确认其性质
· 衢州“非遗”大展示
· 舟山“品评”酒文化
· 一时冲动抢劫未遂
高考生取保候审去考试
· 高速上遭追尾
司机带着一批乘客冒雨开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时冲动抢劫未遂
高考生取保候审去考试

  本报讯 “我会好好珍惜检察院检察官对他的取保候审机会,争取考出好成绩。”昨天下午4点,小伟(化名)走出了鄞州区看守所,赶着回家,准备高考。

  事情还得从5月21日说起,这天,20岁的鄞州人小伟觉得家里的电脑速度太慢,于是就向妈妈提出要换一台电脑。“你都快高考了,还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没必要这么折腾。”妈妈没同意。

  当天晚上,心情郁闷的小伟来到家附近的路上闲逛,逛着逛着,他突然萌生一个念头:一定要搞到钱去买电脑。

  当时,他就尾随了一个看上去比较有钱的女人,趁其不备,将她扑倒在地,并捂住她的嘴巴,打算抢劫。可对方又叫又用脚踹,小伟很害怕,只能逃之夭夭。很快,小伟就被抓获。

  6月3日,鄞州区检察院公诉科收到了小伟一案的相关案卷材料。这时,小伟的父母、学校的党委书记先后找到公诉科科长,他们希望检察院能够对小伟做出取保候审的决定,让他也有机会参加高考。

  承办检察官在提审小伟时发现,小伟对自己的行为表现出深深地悔意,“我真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为了高考,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希望检察官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我要高考。”结合小伟这个案件的具体情况,昨天,鄞州区检察院对小伟做出了取保候审的决定。

  本报通讯员 袁晴 朱世芬

  本报驻宁波记者 盛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7 一时冲动抢劫未遂
高考生取保候审去考试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F9C8F[B1-苗丽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