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中国新闻·视点
3  4  
PDF 版
· 事故原因
不确定是自燃
· 成都公交车燃烧25人遇难
· 消防车救援
· 公交车司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事故原因
不确定是自燃

公交车油箱里的油
基本未少

  昨天晚上11时20分,成都市人民政府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说,从目前现状来看现场地面没发现漏油现象,发动机里橡皮传输带完好,油箱里还有107升柴油,油箱里面剩余的柴油与加油后可行驶的里程基本吻合,发生燃烧的不是公交车油箱里的油。

  胡庆汉说,从现场的情况初步来看,不能确定(事故车)是自燃或者是发生机械故障。

  胡庆汉说,柴油燃点比较高,必须要附在木材及纺织品上才能燃烧。

  另外胡庆汉介绍说,事故车辆配备了3只安全锤,在最近一次端午节期间检查时还在,但目前不能确认车上有没有安全锤,这也暴露了公交管理上的漏洞,至少没能做到每天检查安全锤。

  他表示,因为公交系统运行的特点,不能作到像机场一样的安全检查,但交通部门会认真总结,做好安全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视点 A0013 事故原因
不确定是自燃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5C6787[A1-陈立华≈B1-陈立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