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费德勒苦战进决赛
· 王中王今夏争霸杭州
· 一传一波动 重炮立刻哑火
· “90后”主攻不知郎平是何人
· 新人露脸少 顾忌全在一传
· 君主队放弃苗立杰
· 库兹涅佐娃首次捧杯
· 选材偏保守 变招已成险棋
· 考虑削减球员工资
· 女排新阵看上去很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人露脸少 顾忌全在一传
  在精英赛的两站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出场机会非常有限,仅在第二次对阵古巴队时被逼拿出了“存货”。以笔者之见,并非蔡斌不想锻炼年轻队员,而是因为新阵型对一传的依赖制约着他。

  在王一梅打接应的情况下,为保证立体化进攻的效果,中国队的主攻必须能保证较高质量的一传,这就是28岁的李娟在蔡家军之中不可或缺的原因。尽管李娟年龄偏大、发展潜力有限,但在现有主攻之中只有她的一传相对“靠谱”。对于跟李娟打对角的另一名主攻,蔡斌在楚金玲和殷娜之间摇摆不定:楚金玲攻击力强,但是一传和心理素质不够稳定;殷娜一传稍好,而报名身高只有1米82的她在进攻方面缺乏冲击力。在这种情况下,蔡斌无暇考察赵燕妮、惠若琪这样在进攻方面很有特点可是一传还不稳定的新锐。在3:2险胜古巴队的比赛中,蔡斌在无奈之下换上年轻阵容,结果收到了奇效,这样的阵容显然更有朝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07 新人露脸少 顾忌全在一传 2009-6-7 钱江晚报b00072009-06-07000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