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总统感到“极大悲痛”
· 法航空难无关恶劣天气
· 秘鲁
印第安土著为油冲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秘鲁
印第安土著为油冲突

  秘鲁官员5日说,北部亚马孙省印第安土著当天在示威游行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致使至少11名警察和3名示威者死亡、100多人受伤。而示威组织者称,当天至少25名平民被警方打死。

  这是秘鲁2006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土著居民与政府在石油开发和利益分配问题上的尖锐矛盾长期得不到解决,是冲突主要原因。

  秘鲁总理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冲突发生于亚马孙省埃尔米拉格罗县巴瓜市附近一条公路上。当天早上,大约2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公路周围,反对政府能源开发政策,并与赶来维持秩序的数百名警察发生冲突。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秘鲁
印第安土著为油冲突
2009-6-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D0052A843[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