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总统感到“极大悲痛”
· 法航空难无关恶劣天气
· 秘鲁
印第安土著为油冲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2架客机与它相近时间相似路线飞行无一经历异常
法航空难无关恶劣天气
  

  唯独447航班出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天至少有12架客机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段出发,以相似路线飞经同一空域,但无一出事或报告异常情况。

  报道说,除447航班外,法航当天另有4个航班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段从南美城市启程飞往巴黎。其中一架于16时20分从里约热内卢起飞,一架于16时20分从巴西城市圣保罗出发,一架于17时50分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另有一架于19时10分从里约热内卢起飞。

  上述航班与447航班的飞行路线基本一致,但无一在途中经历异常情况,均于次日准时抵达巴黎。

  此外,西班牙航空公司两个航班、英国航空公司一个航班、巴西TAM航空公司三个航班当天均飞经同一空域,也无一报告途中异常。

  不能排除炸弹假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不能完全排除法航失事客机曾遭炸弹袭击的可能。

  他对媒体说:“目前,尽管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而且说出来也许会让人们感到震惊,但是我们并不能百分之百排除失事客机上有炸弹的假设。”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5日也曾对媒体说,截至目前,在调查法航客机失事原因方面仍然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此外,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还发布消息说,法航失事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0分至2时14分之间曾向地面发送24条信息,显示失事客机多个系统出现故障或暂停工作,其中包括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当时并未工作。

  信号发射器脱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6日指出,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上安装的信号发射器有可能脱落。

  阿尔斯拉尼安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完全无法确定信号发射器是否仍和‘黑匣子’在一起。它很可能已从‘黑匣子’上脱落。”

  此外,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消息说,美国临时借给法方的一批声学搜寻装置已经运抵法航客机失事海域,将安装在两艘参与搜寻行动的船只上,以便尽快展开最大范围的搜寻。

  未换航速测量仪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部门官员6日说,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未按空中客车公司的建议更换航速测量仪。空中客车公司方面打算为所有A330客机更换航速测量仪。这一仪器失效可能与其失踪有关。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斯·阿尔斯拉尼安说,A330客机航速测量仪先前多次出现过故障,空客因此建议法航为旗下这一型号客机更换测速仪器,但法航并未给失踪客机更换这一仪器。

  “(空客)有更换和改进计划,”阿尔斯拉尼安说。但他称,这不意味尚未更换测速仪器的飞机就一定不安全。

  “飞机是个‘有机体’,改进工作总是不断进行,”他说。

  现代客机的测速仪器主要有空速管和静压口两种。这两种航速传感器测量出的航速最终显示在飞行控制台上不同的测速表上供飞行员参考。两种仪器测出的速度值不同可能导致飞行员对航速控制不当。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法航空难无关恶劣天气 2009-6-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D00492E52[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