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美国务院前官员被逮捕
· 照片显示裸女围在贝氏身边
· 捷克前总理承认“在照片中”
· 英媒集体唱衰布朗
· 戈尔或以民间身份访朝  
· 意总理裸体派对“艳照”曝光
· 贝氏称隐私权被“侵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工党地方选举惨败
英媒集体唱衰布朗
  英格兰举行市政议会选举的34个地区5日晚所公布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保守党接连拿下执政党工党原有4个阵地,赢得285个地方议席。工党则丢掉329席,得票率跌落对手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之后。

  地方选举失利使遭遇严重信任危机的首相戈登·布朗处境雪上加霜。英国多家报纸6日刊文称,布朗首相职位岌岌可危,呼吁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

  选举遭遇惨败

  英格兰34个地区4日举行市政议会选举。根据5日计票结果,工党丢掉斯塔福德郡、德比郡、兰开夏郡和诺丁汉郡,彻底丧失在这一地区仅有的4个市政议会控制权;保守党方面则捷报不断,意外收获频频。

  对照英国《每日邮报》6日所刊登市政议会选举前后对比图表便一目了然。保守党已将34个地区中的28个市政议会控制权收入囊中。除从工党手中夺过上述4个“心脏地区”外,保守党还将先前由自由民主党控制的德文郡和萨默塞特郡划入自身“势力范围”。

  图表显示,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得票率分别为38%和28%,工党仅以23%支持率位列第三。

  “今天的结果意义非凡,”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说,“保守党的胜利不断推进,从兰开夏郡、德文郡再到萨默塞特郡和德比郡。我们在过去30年从未取得过控制权的市政议会收获胜利。”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甚至大胆预测,如果地方选举结果在议会选举中重演,保守党将以28席的多数席位最终赢得选举,获准组建新一届政府。

  欧洲议会选举也于4日开锣,计票工作将于7日进行。

  媒体齐声唱衰

  工党在地方选举遭遇重创之际,英国多家媒体6日纷纷将批评矛头对准布朗,要求提前解散议会举行选举。

  “戈登·布朗像一头受伤的公牛……骄傲、目中无人,似乎对深藏于他肩胛骨下的刀口视而不见,”《太阳报》发表社论说,“尽管被贴上‘死囚漫步’的标签,他还在艰难行走。”

  布朗内阁多名成员近日接连辞职,促使他5日改组内阁,力求为工党赢回支持。布朗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虽然工党将在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痛苦失败”,但自己不会辞职,将继续履行首相职责。

  《金融时报》6日刊文认为,布朗并未通过改组内阁重树威信。

  就连工党“铁杆粉丝”《每日邮报》也刊发社论,称布朗眼下想说服民众投票给工党困难不小,呼吁提前解散议会举行选举。

  《每日电讯报》则这样报道,“国家已经受够他了……内阁应行动起来反对布朗,提前举行所有民众都期盼的选举”。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英媒集体唱衰布朗 2009-6-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D004811B0[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