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0版:科教·生命
3  4  
PDF 版
· 当心癌魔 “声东击西”
· 彰显中医本色
铸造特色品牌
· 一周15个孩子跌伤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彰显中医本色
铸造特色品牌

  浙江省中山医院由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针灸推拿医院)与浙江省邮电医院合并组建,两分院设在庆春路23号、莫干山路219号。作为高校附院、省级医疗机构,针推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力量雄厚,针灸推拿、中医中药专科优势显著,中医参治率、中药饮片使用量、人均业务收入均位居全省前茅,为首批浙江省中医名院建设单位。

  设在原邮电医院的院区,西医科室设置齐全完善,诊疗住院环境宽敞舒适,为首批浙江省及杭州市医保、离休统筹、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单位、120急救网络医院。医院拥有国医大师1人,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指导老师9名,省级名中医12人。设置大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大外科、针灸科、推拿科、骨伤科、康复科、重症监护(ICU)、干部保健、VIP等11个病区。开设国际针灸推拿培训中心、体检中心、肿瘤诊治中心。开放内、外、骨伤、皮肤、妇、儿、眼、口腔、耳鼻喉等各科疾病的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50余个专科专病门诊。分院的针灸、推拿为国家级重点专科,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开展脑病、眩晕症、中风后遗症、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症、肩周炎6个专病建设。针灸镇痛与免疫相关疾病、脑功能障碍性疾病、颈椎病及脊柱相关性疾病的诊疗研究处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其中“电针治疗肩周炎”、“耳尖放血治疗高血压”等4项技术被列为首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适宜技术项目,在全国推广。

  位于庆春路院区内的“浙江名中医馆”是经省卫生厅批准的省内唯一一家中医学术临床研究机构,由全省唯一的国医大师——何任教授任馆长,汇聚了国家级、省级名中医等80余位。脾胃病、肿瘤、心血管病、风湿病、肾病、妇科、儿科、老年病等10余个专科专病门诊响誉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区。拥有重点专科有心内科、肿瘤内科、神经内科、针灸科、推拿科、骨伤科、康复科、肛肠外科、美容科及乳腺甲状腺病专科。该院为医、教、研三位一体的中医医院,承担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从本科到博士的全部教学科研任务,为博士、硕士培养点。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拥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医药重点实验室1个,获各类教学成果奖15项,形成了医 、教、研相互驱策,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链。

  【交通及联系方式】莫干山路院区:88393584,公交1、10、Y8、13、45、186、K199、电信517密渡桥路口站;庆春路院区:87238028,公交14、18、32、40、45、59、305、401等大学路北口站。        高 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生命 D0010 彰显中医本色
铸造特色品牌
2009-7-8 48257178002CE175482575E00029A26D[A1-谷伊宁≈B1-谷伊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