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焦点人物

期待新政府 英国需要改变

  欧洲·英国 人物:伊恩·巴克

  个人:

  希望2010年自己健健康康,以最好的状态工作和生活。

  家庭:

  希望家里的每个成员都健康、快乐。

  国家:

  希望英国能换一个首相,希望大不列颠重新强大起来。

  地球:

  希望全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战争和恐怖事件。

  说着一口纯正不列颠英语的伊恩·巴克在全世界有三个家:一个家在英格兰北部小城达灵顿,那是他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有他72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兄弟;一个家在新加坡,那是他和妻子一同组建的甜蜜小家;第三个家在澳大利亚,那是他现在工作的地方,未来4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将在那里度过。

  47岁的伊恩在全球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担任计划工程师,工作性质决定了他总是“居无定所”,满世界到处跑,常常是公司在某个国家有新项目时,他就要去那里工作上几年。3年前,在新加坡工作时,伊恩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在那里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庭。今年8月,他又被公司派到了澳大利亚,参与一个液化石油气(LNG)新项目,从此过上了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三头跑的日子。2010年的第一天,他选择在新加坡陪伴妻子一同度过,并分别给母亲和兄弟打去电话问候。

  伊恩说,尽管在三个国家之间来回奔波让身体有些疲惫,但有机会到澳大利亚工作,仍是过去一年中最让他兴奋的事。一直以来,澳大利亚就是伊恩最喜欢的国家,他向往着那里的阳光、海滩和闲适生活,这回可算是得偿所愿了。

  而2009年最让他遗憾的,则是英国经济的萧条。伊恩不喜欢现在的首相戈登·布朗, “布朗今年该走了,他给英国带来的损害超过以往任何一位首相,这届政府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却没有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伊恩说,他期待2010年上台的新政府能给英国带来改变,让大不列颠(Great Britain)重新强大(Great)起来。所以,尽管在澳大利亚工作,英国大选仍将是伊恩今年最关注的一件事。

  本报记者 董立林


钱江晚报 焦点人物 c0002 期待新政府 英国需要改变 2010-01-04 nw.D1000FFN_20100104_3-c0002 2 2010年01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