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热线

三人隔着铁门对门卫说 讨点钱花花

  王某和黄某等3人都是福建闽清县人,在金华金东区一家箱包厂打工。

  8月23日晚上10点多,3人在街边买了两瓶啤酒回宿舍喝,但未能尽兴。黄某拿出5元钱,出去买了瓶白酒。

  一个多小时后,3人总算喝够了酒,便结伴到外面溜达。这时,王某一摸口袋,发现没有烟了。3人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加起来也只有10元钱。

  想到第二天的早饭钱还没有着落,3人于是商量去哪里搞点钱花。

  “要是碰到单身女性,就去抢。”黄某提议说。

  随后,他们来到了鞋塘镇的一家超市门口,看到一名女子在倒垃圾。

  “能不能拿包烟给我们抽?”王某拿出了一把弹簧刀,黄某也拿出西瓜刀,在那名女子面前晃来晃去。

  没想到,该女子见有人打劫,连忙转身大叫。一个看起来颇为壮实的男子闻声从超市二楼跑了下来,3人落荒而逃。

  第一次未能得手,3人有些不甘心。正巧前方不远处有家服装厂,他们竟然大摇大摆地跑过去敲起了工厂的铁门。

  门卫从传达室里跑出来,问:“你们想干什么?”

  王某招招手,把门卫叫了过来,隔着铁门对门卫晃着刀说:“讨点钱花花。”

  门卫连忙报警,3人再次落荒而逃。

  一直到凌晨0:40,3人还在路边物色抢劫对象时,被赶到的金东区公安分局鞋塘派出所民警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3人中的黄某曾因抢劫蹲过监狱。

  被抓后,他们都非常后悔,称是因为“酒喝多了,才做出了这样的蠢事”。

  本报见习记者 朱丽珍

  本报通讯员 罗晶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7 三人隔着铁门对门卫说 讨点钱花花 2010-08-25 nw.D1000FFN_20100825_7-j0007 2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