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中国新闻·传媒

太原暴力拆迁致1死1伤

6名主要嫌犯已落网

  10月30日凌晨2时30分许,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晋源区古寨村路段因拆迁公司违法拆迁引发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10月31日下午,太原市晋源区通报了“10.30”违法拆迁案件情况。

  负责侦破此案件的警方初步认定,这是由于暴力拆迁引发的惨剧。

  30号凌晨2点半左右,在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睡梦中的村民武文元和孟福贵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殴打惊醒,随之而来的是两家房屋也被挖掘机拆毁。孟福贵被殴致死,武文元受伤住院。武文元说,他和孟福贵的房屋都在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的拆迁范围内,但由于补偿等很多问题没有谈拢,拆迁一直没有进行。怕有人趁夜里偷拆房子,这段时间,两人便住在一起看房子,没想到竟遭此厄运。

  当地村民们告诉记者,拆迁由于补偿等很多问题没有谈拢。补偿款只有一平米1500元左右,还不到市场价格的一半。

  太原市晋源区的通报显示,经过公安部门全力侦破,目前,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副区长计建中说,对古寨村拆迁全过程的调查取证工作也已展开,对于调查进展会尽快向外界公布。

  据中国之声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4 6名主要嫌犯已落网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6-a0014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