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3版:宁波城事·甬现

光《阿凡达》3D眼镜租赁费 他就贪了几十万

宁波影都前经理孙某昨被提起公诉

  还记得去年的大片《阿凡达》吗?

  看3D电影,通常要另外租副眼镜,价格10元左右(有些地方含在票价里了)。假如您是在宁波影都看的这部电影,那么很可能您交的这10元被影都的孙经理截留了。

  因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昨天,这位曾经的孙经理被江东检察院提起公诉。

  两万元现金和45张面值千元的购物卡

  孙某,男,53岁,宁波人。高中毕业后进入宁波电影公司,至今已有33年。

  2003年起,他先后担任宁波市区几家大影院的经理。从2004年到今年7月案发前,孙某一直担任着宁波影都经理的职务。

  六七年前,宁波电影公司民光影城、宁波影都要装修、改造。孙某有权选择谁来承接工程。

  想承接工程的张某、李某分两次给孙某送了两万元,工程终于到手。两人还先后给孙某送去面额为1000元的商场购物卡共45张,价值4.5万元。

  光《阿凡达》3D眼镜租赁费就截留几十万

  不仅如此,孙某还把手伸到了电影院的收入上。

  从2008年6月到今年7月,孙某指使影院的票务领班王某截留部分电影团体票的收入和3D眼镜的租赁费。

  截留下的钱,都存进王某的个人账户里,由孙某来支配。

  据检察机关的调查,两年多里,孙某小金库里的钱超过100万,仅去年热映的影片《阿凡达》,孙某和王某两人截留部分3D眼镜的租赁费,数额就达几十万。

  检察机关:这是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检察机关认为,宁波电影公司是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这里的资产都是国有资产。宁波影都、民光影城等影院作为宁波电影公司的下属单位,所有资金进出都必须在宁波市电影公司的财务进行报账式管理。孙某、王某作为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人员,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国家工作人员。

  根据《刑法》的规定,孙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王某涉嫌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

  本报通讯员 关键 周默 本报记者 王益敏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3 光《阿凡达》3D眼镜租赁费 他就贪了几十万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3-n0003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