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地产新闻

四个公租房项目,在施工的只有一个

公租房今年要开工的有三里亭、牛田、塘北、庆隆这四个地块,它们有没有开工?进展情况如何?

●三里亭地块,一台挖掘机进驻

  公开资料显示,三里亭地块位于江干区三里亭单元,东至消防站,南至池塘庙路,西北至三里家园小区,规划用地面积8.25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这块地还比较好找,就在三里家园小区旁边。巴掌大的一块土地,被围墙围着,围墙上没有张贴任何关于公租房的信息。

  记者爬上地块隔壁的三里亭消防中队宿舍,看到围墙里面,一台挖掘机停在中央,不过并没有施工。旁边的三里亭消防中队的小余说,自打去年他在这里工作,这块地就一直空着,这台挖掘机也是上周才刚运过来。

●牛田地块,还是公交场站

  牛田地块的位置非常好,紧挨着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资料显示,牛田地块位于江干区牛田单元,东至商业地块、南至九和路,西至公交停保基地,北至钱塘变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

  找到地铁九和路站的施工现场,就找到了牛田地块。不过确定这块地的具体地点不太容易,因为按照资料划定的范围,记者发现现场是一块公交车的停靠场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问了下门口保安,保安万师傅很肯定地说,这块公交停车场就是牛田地块公租房的所在地。“今年专门有人来过两三次了,前段时间门口还贴了告示,说这里要建公租房,不过最近下雨,告示都冲掉了。”

  记者在这块场地中看到,场地中停了几辆公交车,一块指示牌上写着,这里是公交公司“九环路停车场”。万师傅说,这里做停车场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不过还有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要搬到九堡客运总站去。

●塘北地块,正在打围墙

  塘北单元地块位于西湖区塘北单元,东至规划道路,南邻余杭塘河,西至沃尔玛超市和社会停车场,北至规划余杭塘路绿化带,规划用地面积21.45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

  塘北地块的公租房就在城西印象城旁边,对面是紫金文苑小区。这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区块,和古墩路一路之隔的文鼎苑小区,目前二手房成交价已经到了26000多元/平方米。

  记者采访的当天,塘北地块正好有人在施工,上前一问,原来是工人们正在清理场地,给工地外面打围墙。工地负责人韩先生说,工作才刚开始没两天,现在只是把属于工地范围的这一块围起来,具体里面什么时候动工还不清楚。

●庆隆地块,热火朝天在施工

  庆隆地块和塘北地块相隔不远,位于拱墅区庆隆单元,东至益乐路,南至规划余杭塘路,西、北至阮家桥公交停保基地,规划用地面积31.95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是今年所有开工的公租房地块中面积最大的。

  庆隆单元所在的申花板块,是商品房供应大户。保利香槟国际、欣盛东方福邸、中顺上尚庭等楼盘,都有充足的房源供应。

  申花板块的地块也非常多,要确定庆隆地块的确切位置有些困难。记者从丰潭路一处的工地进去,沿着工地一直往里走,终于看到一处简易工棚上挂着“庆隆地块公租房项目”的大幅介绍。在工棚的二楼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庆隆地块4月30日就已经开始打桩,最多7月底就能结束桩基工程。记者看到,虽然是雨天,但工地上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钱江晚报 地产新闻 b0001 四个公租房项目,在施工的只有一个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4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