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5版:地产·新闻

黄浦湾,不争最贵只做最好

  与黄浦湾董事总经理李林华谈起这个他已经全身心投入近9年的项目,他却说:“我不关心黄浦湾能卖什么价格,我只希望做区域内最好的住宅,为此我们可以不惜时间、不惜成本。”

  这话倒不是敷衍。绿城黄浦湾占地面积约6.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共才六七百套房子。

  不惜成本是简单的,但“不惜时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为了找一块色彩、形状、硬度都能符合外滩气质与现代滨江生活的LOW-E玻璃,黄浦湾的工程师几乎跑遍了所有的玻璃制品厂;为了给孩子更多的交流成长空间,黄浦湾的会所方案进行了不下百次的调整与验证……

  绿城已经是业内有口皆碑的“挑剔”,黄浦湾大概是绿城旗下最“吹毛求疵”的项目了。李林华曾因在参观一位朋友的香港顶级豪宅时,朋友对层高的一句抱怨,而立马将黄浦湾的层高从3米提高到了3.28米,因此足足牺牲了两个层面的利润;因在白马公寓(杭州当时的标杆性房产项目)的实践中发现,大面积商业对高尚住宅区私密性的影响,便硬生生地将政府批准的16000平方米商业规划,一反行业常规地降到了1500平方米,自动放弃约90%的商业利润……看项目之前,我惊讶它的高价,看项目之后,我惊讶开发商居然有这样的耐心去做营造。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黄浦江畔,绿城黄浦湾,即使只为了那份用心,只为了欣赏建筑之美,只为了在石库门建筑风格的墙门里、在那璀璨的水晶灯下喝一杯咖啡。


钱江晚报 地产·新闻 b0005 黄浦湾,不争最贵只做最好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0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