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民生

全省18条公路通行受阻
去千岛湖的高速塌了

  本报讯 “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交通中断;”“甬金高速公路出现山体滑坡。”……昨天,我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同时预警的还有全省18条公路,水淹、塌方和山体滑坡等险情不时传来。

  昨天下午2点左右,杭千公司建德施救人员在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路面巡查时,发现杭向(S32)13K+700米处路面发生裂缝,当即采取单向封道分流措施。

  过了没多久,硬路基和第二车道路面发生塌陷,塌陷面积长约70米,宽11米,深11米。经现场查勘塌方处路堤高约12米,塌方处路堤下方有变压器和加油站。

  塌方事件发生时,现场未发生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

  杭州交通公路部门、高速路政、杭千公司及高速交警有关人员已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抢险指挥部,组织上百余人进行现场紧急抢险。

  昨天下午4时50分左右,已从建德市调用4台750千瓦的抽水泵,把上边坡汇集到圆管涵的水抽掉,以防止土方路基浸水后,强度降低发生再次塌方。同时,淳安县地方政府、公路段对公路下面住户居民进行疏散,并调集电力部门对公路下的变压器进行保护。省市交通系统有关专家及原设计、施工单位人员也赶往了现场。

  目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已对塌方现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淡竹至千岛湖双向封道,过往车辆在淡竹和千岛湖收费站实施分流。

  往建德方向车辆从淡竹出口上高速,往千岛湖方向车辆从淡竹入口上高速。如果不想这样走,也可绕行S303省道。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全省还有多条受损公路在抢修中。这里提醒一下,如遇公路险情,请拨打96266与公路部门联系。

  本报通讯员 孙昊 顾肖艳 蔡顺本

   本报记者 孙燕 鲍亚飞 林燕 

     《今日千岛湖》记者 徐丽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04 全省18条公路通行受阻
去千岛湖的高速塌了
2011-06-16 2024422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