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本地新闻·巡城

水库角落藏着一个村级“指挥部”

  “横料村防洪抗台指挥部”的这块牌子,树在长潭水库珠上湾的路边,顺着牌子的指示箭头,往里走上几十米,穿过一片枝繁叶茂的小树林,一套由五六间房子组成的别墅显现出来,浅蓝色的外墙,深绿色的玻璃门。

  透过玻璃,能看到别墅里面有厨房、卧室、客厅,从沙发到电视一应俱全,怎么看都不像“指挥部”。而在房子的旁边,还钉着另一块牌子,上书“横料村危房转移点”。

  “横料村是一个村,村一级什么时候能批建指挥部和避灾点了?”听说这个事情后,黄岩水利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认,这个“指挥部”是有人自封的,“防洪抗台指挥部及避灾点都是要审批的,‘防指’要水利部门批准,一般至少是乡镇一级,村一级直接设立‘防指’的情况从没听说过;避灾点则要民政部门审批。”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9 水库角落藏着一个村级“指挥部”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07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