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本地新闻·巡城

违章建筑,建在水库红线范围

  这个山寨“防指”地处偏僻,即便是横料村的村民也不太了解底细。

  不过,记者联系了长潭水库的水政监察大队,许队长却对此知根知底。他说,这个别墅早两年刚开始动工时就被他们发现了,“我们马上就进行制止,因为当时他们是在长潭水库的38米红线范围内建造的。”

  许队长解释,所谓的“38米红线”就是水库水位安全线,在距离水库底部38米以内,都是禁止建任何建筑物的,因为在防洪蓄水时,水位会达到这个数字,届时就会没过建筑,非常危险。

  谁知,最初的违章建筑被拆掉之后,别墅主人等了一段时间,又在稍稍靠上的位置重新开始建起来。

  许队长说,根据房子的构造及周边的配套设施来看,这里应该是在建“农家乐”,他们已经在处理此事。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9 违章建筑,建在水库红线范围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09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