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本地新闻·巡城

违建的房主或为某个村干部

  黄岩区水利局一名孙姓负责人对记者明确,这个“山寨指挥部”存在很多问题:“首先立的假牌子,相关部门根本没同意;其次,经过我们调查,这套别墅的建设没有办过任何审批手续;第三,房子建设时的废渣废土都倒入水库,占了水库水域。”

  孙姓负责人说,他们马上到了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别墅的主人还在水库边填土造路,违规开挖土方,破坏周边植被。

  记者随后联系横料村所在的北洋镇,一位镇干部说,他们现在也已经在查这个违建,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到底是谁造的:“现在横料村的村领导刚刚都换了,新的不知情,老的互相推诿。但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这个建筑很可能就是老一届村领导里的某个干部搞起来的。”

  目前黄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在紧急商讨处理方案,“找出责任人,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拆除,尽快恢复水库周边的环境。”黄岩水利局孙姓负责人表示。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9 违建的房主或为某个村干部 2011-06-16 钱江晚报2011-06-1600010 2 2011年06月16日 星期四